茶葉感官品評人才培訓

臺灣特色茶豐富多元,不同的茶樹品種、風土條件、栽培技術、製茶工藝,造就不同的茶葉風味品質,讓「品茶」成一門高深的學問。

了解更多

臺灣特色茶TAGs風味輪

「喉韻潤澤」、「飽滿香醇」、「稠厚鮮爽」…這些飄渺玄虛的形容詞是不是讓你有聽沒有懂,覺得品茶的世界遙不可及?又或者茶葉產品琳瑯滿目,卻無從確認哪些是能讓你喝得安心的正宗臺灣茶? 

了解更多

最新文章

瑠公茶學苑

「瑠公茶學苑」由財團法人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創辦。我們的目標是希望透過雲端平台整合「茶葉感官品評訓練」、「臺灣茶分類分級TAGs風味輪」、「有機茶分級競技」服務及茶產業相關資訊,協助行銷推廣臺灣特色茶。

 

基金會成立30餘年來深耕茶產業,過去透過舉辦有機茶評鑑、茶樹栽培及用藥安全講習、茶園生產環境改善補助、茶產業行銷研習等,協助臺灣茶農與茶產業之發展;109年度進一步與茶業改良場合作,取得「茶葉感官品評初級班」訓練技術授權,及合作推廣「臺灣茶分類分級TAGs風味輪」,期待透過茶葉品評人才培訓,及建立茶界與消費者對茶葉風味和品質的認定基準與共同語言,讓臺灣特色茶走進更多國內外消費者的日常生活。